— 砂糖银河 —

【双圣】森林里住了一只兔 第一话

老福特终于可以刷开了!这边也放一下显得我这个月比较勤奋!


大家都是小动物设定的龙基谷同人!看起来是儿童文学,其实黄的要命(……


暂时有狐狸圣骑,兔子圣徒x2,仓鼠炼金,仓鼠重炮,狸猫火舞♪(^∇^*)


↓↓↓↓第一话正文在这里↓↓↓↓



隔壁新搬来了一位狐狸先生。

伊莱站在他爬满红色小喇叭花的小院篱笆旁打量着新邻居,面容英俊的狐狸先生拥有柔顺的毛发,是少见的漂亮紫色,穿着三件套正装,后摆还是优雅的燕尾。他一手拿着一把黑色长柄伞,一手拿着一只黄铜色的古董怀表,露出困扰的表情。

“房东小姐怎么还没出现,已经等了她半个小时了……哎呀,你是我的邻居吗?你好。”

被发现了。伊莱一惊,白色的耳朵都吓得竖了起来。

不管怎么说,对方是只狐狸,而他是个兔子,太靠近狐狸,总是危险的……

伊莱犹犹豫豫地伸出爪子,轻轻握了一下对方友好地伸到他面前的手。狐狸先生的手都比他的大了一圈,掌心干燥而温暖。“我叫伊莱。”

“我叫艾路雷德。”狐狸带着温和的表情看着有些惊慌的兔子,“你看起来会是个好相处的邻居呢。”

这句话在兔子耳朵里听起来,就好像在说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房东小姐是只狸猫,伊莱不清楚她的名字,只知道姓佩奥里斯塔。她号称为了更好地研究古代魔法的典籍,搬去了城里,卖掉了森林里的小房子。这次她迟到了一个小时,终于提着长裙小心翼翼地穿过了丛林,给艾路雷德带来了房子的钥匙,自己也不知道的拯救了和狐狸聊天已经一身冷汗的兔子先生。

“唉,交给你啦!房子里有一些地方可能还有点魔法药剂残留的效果,你自己好好大扫除一次吧。”

狸猫小姐打了个哈欠,十分随便地就完成了房产的交接,又像来时一样婀娜娉婷地踩着猫步离开了。

“和你聊天很开心,有空的时候欢迎来我家坐坐。”

伊莱还来不及拒绝,就看着狐狸先生笑着朝他挥挥手,愉快地打开了自己家的房门。

这只狐狸笑起来可真好看,兔子愣神地想道。


其实根本来不及等到有时间,艾路雷德就狼狈地敲响了那只兔子的房门。也许是狸猫小姐那些残留的魔法药剂,他房间的地板和墙壁全都变成了绿色的果冻。

艾路雷德看着来开门的兔子明显吓了一跳的表情,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头上的狐狸耳朵。

他突然才有点明白,那只相熟的黑兔子不怕他,不代表所有的兔子都不怕。

“我不会吃掉你的。”他把事情的原委向伊莱解释了一下,“我已经给狸猫小姐发了一只询问的小粉鸟,她说大概过两天就会自动恢复……能让我进去吗?森林里的夜晚实在是太冷了。”

此时他正坐在伊莱的起居室里,面前摆着一杯飘着热气的红茶。艾路雷德觉得这只现在正抱着腿坐在沙发上,用不安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兔子真可爱,耳朵软,心肠也软,不由得说话的声音都放轻了:“你很怕我吗?”

“……你可是狐狸啊,怎么都会有点怕吧。”伊莱低下头去不看他,耳朵却轻轻抖动着,似乎有点紧张。

“你可以不用怕我的。”艾路雷德忽然有些失落,“我不会吃你的,毕竟你……咳,毕竟兔子们这么可爱。”

伊莱的耳朵又抖了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听见一只狐狸夸兔子可爱。他看了看隔着一张桌子坐着的狐狸先生,总觉得他的脸有点红。

也许壁炉太热了吧。

而艾路雷德捂着嘴,不小心被自己的虎牙咬了一下的舌头痛得要命。他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一只兔子面前,话都说不清楚。

因为他的那位老朋友黑兔,他是真的不吃兔子,对这个邻居也是非常喜爱,看着那双集中注意力时会轻轻抖动的耳朵,心脏都有点发紧——现在耳朵已经垂了下来,它的主人蜷在沙发上,好像已经快要睡着了。

艾路雷德弯下腰,扯了张毯子盖在兔子身上,在久违的轻松和温暖里,也感到了困倦。

于是第二天早上,西贝尔看见的就是一只睡得迷迷糊糊还没清醒的兔子,手里牵着一只还在打哈欠的狐狸,来给她开门的景象。

仓鼠少女手里提的篮子啪的一声就掉到了地上,豆大的泪珠瞬间顺着脸颊滚落了下来,哇的一声哭了:“伊莱你死得好惨啊——”

伊莱倒是被她这一嗓子嚎醒了,这才放开了拉着狐狸的手。也不知道为什么狐狸还乖乖让他牵着,他回头莫名其妙地看了狐狸一眼,才抬手去摸少女的头:“不哭了不哭了,他是个……对,吃素的狐狸,不吃兔子的,不要怕。”

被自作主张地定义为“吃素”的艾路雷德有点不开心,看着少女已经扑进伊莱怀里,眼泪鼻涕都蹭在他胸口,扑腾着用小粉拳捶打兔子的肩膀,哭喊“狐狸都是骗子,骗你说吃素其实是为了把你养肥吃掉伊莱大笨蛋不要相信狐狸的话呜呜呜呜”,一下子更加不爽了。

于是他伸手把少女从伊莱怀里拉出来:“好了,你别把他打疼了。”说完搂着还没反应过来的伊莱的腰转身又进了屋,“你也快进来吧,给他带的东西别摔坏了?”

伊莱反应不过来,西贝尔更是莫名其妙。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手,觉得这真是一只异想天开的傻狐狸。

她就是一只仓鼠,能有多大的力气?一个大男人被她打疼了,还要脸不要脸了?

她痛心疾首地摇摇头,抱起篮子低头检查带给伊莱的蛋糕去了。


TBC


评论(1)
热度(12)

2015-09-2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