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砂糖银河 —

【双圣】森林里住了一只兔 第二话

所幸蛋糕没有摔坏,伊莱帮西贝尔把篮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收好。被仓鼠少女禁止靠近在一旁袖手旁观的艾路雷德看着她接连掏出蛋糕、松饼、熊猫曲奇、几罐牛奶和果酱、两颗花椰菜(……),并且还继续翻出了几只茶杯垫,不由得心生感叹:“你的篮子里装了一个次元缝隙吗?”

西贝尔毫无形象地翻个白眼,把茶杯垫递给伊莱:“这只狐狸为什么还在啊?”

伊莱忙不过来,接过茶杯垫顺手交给艾路雷德:“艾路雷德先生家的房子出了一些小意外,在我家里暂时待一会。”

狐狸来兔子家里待一会,简直是没安好心。小姑娘看着狐狸对伊莱露出一个温柔……肉麻的笑容,去帮他摆桌子泡茶分蛋糕去了,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狐狸在对兔子献殷勤。兔子还完全没有危机感,对狐狸露出天使般的笑颜。

……但是狐狸把草莓最多的那块切给她了。

西贝尔斟酌了一下,在伊莱和草莓之间,还是选择了草莓。


午后的天空开始变得阴沉,铺满铅灰色云层的天空彼端出现了隐约的闷雷——似乎有一场少见的雷雨就要降临在森里里了。

伊莱把西贝尔送到岔路口,仓鼠少女犹豫了一路,似乎想对他说什么。

他大概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于是垂着目光等她开口。

西贝尔抓着他的手,只觉得他的手指凉得让她有点害怕。

“要下雨了。”她喏喏地说。

“是呀。”

“你、你快点回去吧,下雨的时候别待在外面。”她松开手,走了几步又不放心地回头看,果然那人还站在原地,好像在发呆。

她还是有些不忍,跑回去拉着他的手说道:“都过去这么久了,你也该把那些事情忘掉了。”

“我知道。”兔子先生微笑了一下,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

“那不是你的错……你也不要再老是爱上那些豺狼虎豹……狐狸……什么的……”少女越说越难过,声音都带上了一丝哭腔,而面前那人的表情逐渐消失了,垂着眼帘专注地盯着路边的一朵小白蘑菇,好像能把它看出朵花儿来。

“我没有喜欢他……还没有。”兔子小小声地说道。

仓鼠少女觉得他在狡辩。但是眼看着马上就要下起大雨,她推了伊莱一把,催他赶快回家——在需要好好照顾自己的时候,这个人总是显得十分低能。

然而伊莱最终还是没能躲过雷雨的突然降临。他站在一棵大树底下,表情茫然地看着密集的雨幕。雨水顺着繁茂枝叶的缝隙倾盆而下,他抬手拧了一把湿透了垂在脸侧的耳朵,突然看见被闪电照得苍白的小路中央,汪着一大片血迹。

伴着一声惊雷,他浑身颤抖,跪在水洼里——“不要……不是我的错……”

他又一次见到了那只躺在血和雨里的狐狸,暴雨把血迹冲刷成肮脏的粉色,但浓厚的血腥味还是冲得他想吐……狐狸朝他笑了起来,被满嘴的血沫呛得剧烈地咳了起来。

“这样你就……永远不会忘记我了吧。”

他拖着骨折变形,用软绵绵的诡异形状垂在身侧的左手来到狐狸身边,已到嘴边的治疗咒语却怎么也念不出来。

他就这样看着狐狸咽了气。


艾路雷德找到伊莱的时候,他在树下把自己蜷成了一团。艾路雷德被他扭曲的表情吓了一跳,伸手去拉他,发现这只兔子浑身僵硬紧绷,看向他的目光不仅充满了极致的惊恐,还带着明显的敌意。他心里一抽,把他抱着自己双臂的手拉开,然后抱进自己怀里。伊莱不停地挣扎,艾路雷德听到他用嘶哑的声音颤抖着自言自语道:“……不要过来……不是……我……我没有要杀你……”

艾路雷德皱起眉来。

一只湿透的兔子被一只湿透的狐狸抱回了家,要是西贝尔看见了可能要尖叫起来——但是现在谁也不会知道。

魔法师的房子在果冻消失之后显现出了它独有的优势——它拥有几乎完美的隔音。隔绝了惨白的闪电和雷声,伊莱的身体似乎稍稍放松了一点。房间里的八角星灯闪烁着柔和的光芒,艾路雷德拍抚着伊莱的后背,继续轻声细语地哄着怀里那个表情还十分可怕的兔子。

伊莱似乎认出了艾路雷德,不再扑腾着挣扎。之前的折腾似乎消耗了他所有的体力,现在他有点虚脱似的靠在艾路雷德怀里,意识刚开始恢复清醒,不太明白为什么这只狐狸还紧紧抱着自己不肯松手。

狐狸还在絮絮叨叨地和他说话。

“别怕,我在这里陪着你。”狐狸的声音十分温柔,怕吓着他一样,“没有什么能再伤害你了。”

他歪了歪头,疲惫让他的所有反应都慢了一拍:“嗯?”

“让我来照顾你,”他不知道狐狸一不小心说了真心话,差点又咬到舌头,“我还要给你种一颗小橘子树。”

“……嗯。”

艾路雷德不敢把那声模糊的应答当做他的同意。伊莱在他怀里已经累得昏睡过去,他却感觉不到疲惫,悬在高空的心脏尚未完全放下。最后他掏出一只小鸟,连接了某个人的通讯。

“……拍拍啊。”

过了一会儿小鸟那端传来有点失真的声音,对面的人声音清朗悦耳,十分动听。只听他平静地说道:“再叫拍拍老子打死你。”

“拍拍啊,我好像喜欢上一只小兔子。”艾路雷德说着微笑起来,似乎看见那人在通讯那头一身鸡皮疙瘩强忍恶心的表情。

“我好像是认真的……想把心交给他了呀。”


TBC


评论(6)
热度(12)

2015-09-26

12